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一起去北海道騎車吧~Part 6(阿寒湖愛奴族藝術村/回程)


北海道足寄町,ホクレン セルフ自助加油站

遊湖後繼續暢快的騎車
不到2公里,小停愛奴族藝術村
圖騰柱,木雕,以大自然為題材的藝術品常是原住民的強項
後面是室內表演場(晚上)
昨天那一排O型腿動物木雕
巨大的貓頭鷹雕刻
炯炯有神,羽毛雕得栩栩如生
要離開阿寒湖區了
~~快回來呀(我們還在日本...騎左邊! )
秋季真是五顏六色
如氣象預報,天氣放晴
不過也如氣象所說,今天開始降溫
乾草蓋上整齊的塑膠布
在日法國車友曾問我,為什麼日本的塑膠布常常是藍色的
?他沒說我也沒注意過,台灣呢?下次留意看看...
這也許跟日本人買車首選都是白色有關
碰上這種大傢伙(而且他大概時速也有60多吧)
沒有超車道就不要太勉強,慢慢騎吧
機會來了!
人人都互相尊重守法,騎車開車才安全
大約騎了50KM後進入市區
浩浩蕩蕩的車隊經過,路邊工程人員也行個注目禮
周嫂一路拍拍,老公騎車開心,更希望各位後座大人也玩得愉快~
給大家體驗自助加油
雖然台灣也有,不過這邊的像打電動玩具或拍大頭貼,都有配音及音效
操作介面大致如下:選付款方式/加油方式(加滿或加多少錢)/油品種類
付現金(不收外國信用卡--至少我去過的其他地區都如此)
用心電感應告訴機器你要加的量...冷不冷(真正功能是去靜電)
拔油槍加油(以上依機器不同可能操作不同,且目前我看過的都是日文介面)
今日油價(含稅),以日本國民平均所得2.5~3,
且不用另交燃料稅,我只能說目前台灣國營單位搶錢!!!
直奔高速公路!
另一段驚喜...即將開始
從足寄I.C.(交流道)上道東道
原本以為要過站抽票,結果此段收費站設在30KM後的池田
這段路車少,也無複雜的JCT(系統交流道)
交待清楚集合點(要下的I.C名稱)
接下來約60多公里的直路
以安全為前提並注意白色TOYOTACROWN偽裝私家車的警車...
就讓各位"自由發揮",測試一下車子的性能
那麼~下高速公路見囉
才靠邊示意開始"自由發揮" 就咻咻咻~
通通跑光了,不到五分鐘連尾燈都看不到了
大家都很清楚過收費站的程序了
看到收費站一定要抽票~沒票一定要按按鈕或想辦法找站員拿到那張票,千萬不要硬闖過去(這蠢事我幹過一次,非常的麻煩...)
60多公里直線,騎起來感覺挺久的,途中這兩部還自行找休息站停一下

OK,看來大家都騎過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