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日本震災後的九州行--上篇(2011/03/26~30)

福岡國際機場 國際線大廳
此次去日本騎車出遊的前言,老婆說要自己寫,只有黑體字是我修改的,文句不太通順的地方請各位見諒...


~~~~~~~~~~~~~~~~~~~~~~~~~~~~~~~~~~~~~~~~~~~~~~
大家好, 我是Komodo的日本人老婆, 其實我不太會寫中文文章, 但發生日本東北大地震和九州出遊後,
身為一個住台灣的日本人, 很想把心得PO在論壇上
首先很感謝台灣朋友們的關心, 幸虧我家人大部分都住西日本, 都沒有地震的影響.
地震發生後, 看過募款節目或同事們的一日捐或台灣朋友傳給我的關心mail, 我非常感動,
特別感覺到台灣人對日本的愛心與關懷.
但是呢,,,
經過這次的地震, 也發現台灣新聞台的傳媒暴力, 我非常害怕新聞台對一般國民的影響力.
我看完台灣新聞後, 有一個錯覺…”日本完蛋了! 日本像地獄一樣, 很恐怖的國家”.
 真的這樣嗎!?
當然災區的狀況非常嚴重災民都很可憐輻射線的問題一直沒有完全解決,
但是這是日本的一部分不是全日本都這樣子其實日本國土比台灣大10很大!
我父母說宮城縣對他們來說像國外一樣很遙遠的地方…
其實這次去九州前我們花一段時間考慮到底要不要去日本.
不是因為害怕海嘯或輻射線而是對娛樂活動的困惑.  現在整個日本最難過的時候我可以出去玩嗎?
我向日本家人朋友問過日本的狀況也有問到底我要不要回去?
他們都說去九州一定沒有問題!  災區之外的日本像平常的日本一樣照常過生活只是油費變貴而已.
地震對日本經濟的影響相當嚴重很多工廠停止營業很多國外的觀光客取消行程國內的日本人也不好意思出國,
整個日本的經濟快停住了而且這些因素讓整個日本的元氣壓迫了.
所以日本朋友說沒有地震被害的地區才需要照常過生活或更努力做經濟活動從他們開始打造有元氣活力的日本.
聽他們的意見我開始認為如果真的想救護日本更應該要去日本不要取消行程去日本看真正的日本因此終於決定去九州.
去九州後呢?
九州與上次去的時候一樣沒什麼管制吃的喝的都很足夠到處的廁所都有衛生紙!
因為整個日本盡力省電中有些廣告塔和店面看板都沒有開可是九州當地人都與之前一樣大家都做該做的事情.
而且日本媒體已經開始鼓勵災民重建生活鼓勵大家往前走.
足球比賽甲子園高中棒球賽演唱會等運動娛樂已經開始舉辦了.
運動選手說他們的比賽才能讓災區的小朋友開心歌手說他們的唱歌才能安慰災民.
我呢?
住台灣的日本人才能向台灣人說日本已經沒那麼暗淡希望大家不要拒絕日本.
日本很大災區或東京之外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跑.  台灣人去那些地方觀光才可以幫助日本的復興.

~~~~~~~~~~~~~~~~~~~~~~~~~~~~~~~~~~~~~~~~~~~~~~
以下回到輕鬆的遊記內容

Day 1 3/26(六)
晚間有三班飛機先後抵達,所以出境花了不少時間


研究一下車站(每站都有用心設計各自的代表圖像)

黑貓兄已經中了來日本騎車的毒.. :)
我們在此站下車
因為車站地下走廊有自行車與小速可達的停車場
所以上樓階梯有感應式輸送帶,方便將車輛搬回地面樓層
小弟用行李箱示範一下 :)
新蓋好的福岡車站購物中心,車輛往來比上次順暢,
不過賣場已經快打烊了來不及逛
肚子餓了,當然要去吃碗博多拉麵囉~
有濃又稠的豚骨拉麵吃不夠,再加一團麵~~ 
很迅速的又喀完一碗......金送~
宵夜後稍微散個步,消化一下剛剛的豚骨湯
右腳鞋底竟然在此時"脫落"!找便利商店買強力膠黏鞋底
怎知在便利商店被此區深深吸引著~~
Day 2 3/27(日)

去車行牽車...期待中
為了我們,今天早了一個小時營業,謝謝
送上台灣的流行騎士283期當"歐米呀給"
(因為裡頭有2010年RATT重車九州行的報導)
嘿嘿嘿~這次租"哈雷 路王"載老婆
黑貓則是選了輕巧好騎的哈雷
來去!後天見~~~ 
大晴天,又是週日,路上車稍多
福岡都市快速道路:複雜又刺激的一段路
果然騎到迷路了,誤上高速公路且又沒有抽收費票
(日本國道上路前要抽牌,下國道按票收費)
這個狀況實在太難說明了,就交給老婆去解釋吧
我只能在一旁翻翻地圖找回頭路...
經解釋後,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員補收過路費並指導我們正確方向
山路彎道時偶有溝槽狀的排水或是防滑設計?
連路邊欄杆的"支架"都設計得很溫馨有禮貌 :-D
Mini奧斯汀的車廠
這一走錯多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正途"
不在乎剛剛路線問題的黑貓一直都很HIGH~~ :-D 
插上國旗出發囉~
待會要右轉322去騎地圖上推薦的山路
這神社一看就覺得很有歷史...
~果然很有農家田園氣氛 :-) 
開始上山了
一大片樹幹筆直的樹林
視野蠻開闊的山林道路
路突然變窄許多,停下來確認一下地圖
剛剛經過"秋月城跡(筑前小京都)"看到滿滿的觀光客
這次因走錯路延誤時間,下次來一定要停車走走!!!
冬天漸漸進入尾聲,田裡開始用小怪手整地
MONKEY兜山路似乎也挺有趣的
小石原道路休息站
因為是兩條重要的道路交叉點,所以往來的重車很多
當然汽車也是停滿滿的(所以大家只好亂停... 甚至殘障車位)
這季節還是相當冷呢,在休息站來碗熱騰騰的烏龍麵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