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日本九州探路之旅--下篇(2010/08/14)

被群山包圍的阿蘇市 (哈雷XL1200C)

乾脆停下來吃農家自製冰淇淋優格吧~ :) 又巧遇剛剛被我們跟的兩台BMW,原來他們是父子檔,在這邊休息用餐,好香啊,但我們要趕路,沒辦法這麼悠閒


老婆看來很憂鬱,因為車行說下午差不多2/3點要折返才趕的上打烊前還車,看來火山口這次是去不成,那就去"大觀峰"遠眺火山就折返吧

上路囉~

不得不再感歎一下,路真平~


右邊那兩個就是此次無緣的阿蘇火山群的中岳與高岳

看到了~大觀峰的路牌
上大觀峰得車輛頗多呢
這裡說是九州重車聖地,真的來來去去的重車好多呀~

遠眺剛剛騎過的路段


雲層很厚,飄得也快,覺得就在頭頂上了


雷達站後方有可以步行的最高觀景台,...沒時間去走走,殘念


颱風剛走,氣候不穩,下了陣雨滴到鏡頭


等我下次揪團再來騎車,一定要上火山口瞧瞧
就這樣跟阿蘇火山道別了...下山時又是另一條美不勝收的機車祕境,叫做"菊池阿蘇SKY LINE",但老婆已經累到沒力氣繼續邊騎車邊拍了... 
山腳下小憩一下
看到這牌子表示我們離目的地還有100KM...已經17:00
太座大人乾脆坐地上歇歇

左邊的車開到這裡都會慢下來,原來是我老婆坐在草叢邊
別人以為我們有什麼事故...私密嘛先..


上高速公路前再到洗門吹冷氣降溫(山下真熱)順便買御飯糰充飢
抵達車行已經7點了,看看今天騎了300KM,幾乎沒()吃東西,最後已經神智不清騎車逆向去加滿油箱(已經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左駕或右駕了?)TAXI叭了一下,好糗...搭新幹線回廣島已經22:00

回到廣島在車站內的拉麵店打烊前,一人各吃了一碗"站著吃"的烏龍麵(日本人真趕,沒聽過吃飯皇帝大嗎?站著吃飯會消化不良...)



累到要崩潰的我們,明天還要6:00起床趕飛機回台灣

麵店的大嬸工作一整天,看來也累了

步出車站看到排班的計程車,排的超整齊的 :-) 有像閱兵 :)


這次騎車路線圖(藍色是高速公路,紫色是山路)

探路結論:

1. 日本的路平好騎山路更好騎因為彎道與坡度都會有很明顯的提醒最神奇的是(我錯覺嗎?)他們的山路彎道都很好過可能是有考量設計過的吧?應該不是我功力增強吧? :) 過彎時不會遇到過大%的坡度,非常適合閒散族慢慢品味... :-) 但又有微壓車的過彎感覺。  

2. 出遊時間要充裕(至少在外地過一夜)甚至停車慢慢逛景點,因為免顧車啦路線行程都要規畫詳盡甚至在台灣就要電話確認車行與住宿不然在日本事事要預訂的習慣下沒確認好應該會處處碰壁搞不好連車也租不到。

3. 若有重車導遊帶路一起騎安全又免動腦筋找路 :-D

經過此次一日遊太座經不起我的苦苦哀求10/10國慶日附近把她寶貴的年假硬是湊出4再帶我去一次日本九州騎車但她工作忙只幫我聯繫與當地翻譯的工作行程由小弟努力規劃中...有興趣的車友再發郵件聊聊~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