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史上最熱的北海道道北團--下(層雲峽、NAITAI高原、十勝岳望岳台、美瑛富良野)

千望峠展望台,可一望富良野與大雪山的壯闊美景

前一晚住宿的層雲峽溫泉區,因為我每次去都住同一家"湯元 銀泉閣",自然像回到老家一樣熟悉放鬆所以沒拍照;而他們的酒類喝到飽一泊二食方案太適合我們喝喝團,也因此喝到忘了拍照。

Day4  2019/05/25(六)

這對愛侶出國騎車跟出櫃似的,都不管後座大人有沒有在看。

每來必搭層雲峽纜車;此為纜車終點站的頂樓展望台。

展望台另一側可以眺望"黑岳",五月底果不其然還有積雪~

這次出團簡直春夏秋冬,連堆雪人都玩得到~

令人會心一笑的可愛作品。

免不了的騎士大孩子打雪仗。

國道273號上的"三國峠"是北海道最高標高道路,這條路線若能安排進行程的話我一定必騎。

穿越大雪山國立公園的原始林美景道路(注意國道273號沿路完全無加油站喔!)

前往NAITAI高原

仍然在大雪山國立公園的範圍內

往NAITAI高原(ナイタイ)的路永遠都這麼美。

每次來都拍的丘陵地招牌畫面,但五月尚未進入新綠季節,所以還乾乾黃黃的不夠翠綠。

我從2010年第一次來NAITAI高原,見證它的設施從原本的小木屋賣店、被風災摧毀只剩地基、整地規劃重建中臨時賣店、到今天全新蓋好的Naitai Terrace(剛開幕幾天),真是有點感動。

戶外那幾顆很好拍網美、網帥照的大石頭通通還保持著。日本人改建一個地方,按我經驗看來都有超級詳細的規劃,台灣的話看執政首長的美感,有時會出現令人不敢恭維的"華國美學"吐血大作,失去原味不講還越改越醜陋。

像這樣保有簡樸但可以"吹冷氣"的室內賣店,很適合沒有庇蔭的大型觀光景點。
(奇怪,這趟一天比一天熱...)

剛開幕幾天所以餐點設計得比較簡單些,但無底美景在眼前才是重點。

手工感十足的漢堡與芝麻牛奶的撞色霜淇淋,我覺得都很好吃呦~
(霜淇淋才拍個照就快被大太陽曬融了!)

齁這廁所美得...算是男士福利。

ホクレン小綠樹加油站是北海道自有品牌加油站(比全國連鎖品牌稍微便宜一丁點);三輪車騎士是女騎士喔,五月看得到的騎士大多是北海道當地騎士。

往有點積雪的大雪山騎上山;今天都在大雪山國立公園的範圍內轉圈圈,因為北海道總面積有兩個台灣大,而這區域在正中央,以往排行程只能路過沒辦法專程玩到的,這次就好好地住一晚。

看了多年的白頭山頂-十勝岳連峰,今天終於來一探究竟。   

積雪滲出,把地面鋪成天空之鏡,可見日本的地面鋪得有多平整。

十勝岳是乾乾禿禿的火山地貌;另外,這個海拔(950m),這個月份(5月末),實在熱得很異常。

東北為オプタテシケ山(2012m)、美瑛岳(2052m)、西南為上ホロカメットク山(1920m)、富良野岳(1912m),是十勝岳連峰(十勝火山群)的主峰。

又有積雪可以丟幾發雪球了~

一組當地歐吉桑的越野車隊。

前往今晚的住宿,海拔1150m的溫泉山莊。

這一波熱過之後,積雪大概都會融光了吧。

到了1150m的溫泉山莊,暖得跟平地似的...把我山區該有的寒冷感還給我啊!

看著夕陽泡溫泉原本應該很愜意宜人的,不過今天每個夥伴竟然都快泡快走人,氣溫20多度真不是泡溫泉的適合氣溫(苦笑)。

晚餐只拍了頭一道菜的擺盤,因為其他喝喝團成員陷入一場亂點威士忌戰,我也誤入戰局開喝了。





Day5  2019/05/26(日)

大家都穿戴好準備出發,而我就在這跟大家分道揚鑣了...喂不是,金欸害!到集合時間我才被夥伴的敲門聲驚醒,昨晚我不該跟著威士忌的,一追酒就出大事了,團內有夥伴能自行帶隊回新千歲還車嗎?

給大家多等十分鐘,海外騎車史上超糗的一天...

今天可不是去新千歲還車那麼簡單,我還排了一連串的騎車路線與吃喝行程,不能錯過。

美瑛很有名的白金青池;1988年十勝岳火山爆發,讓青池底部沉積了大量的「氫氧化鋁」,所以池水呈現青綠色。

在不同季節、不同時間、不同光線下會產生不同的顏色細節變化,今天的池色偏綠。

順便拜訪一旁水量豐沛的美瑛川。

遇見來自東京的古董哈雷機車騎士。
(看青池的停車場規模就知道此景點的知名程度,旺季一定大車小車遊覽車停滿滿)


來過兩支手不夠算的美瑛四季彩之丘,首見如今天光禿禿的,因為花還沒長出來。

在千望峠展望台,我們的車隊變龐大了。

因為多了五部當地哈雷騎士並排停。

時間尚未中午但今天大家車衣外套一脫都短袖,可見今天的熱氣逼人。

山區丘陵地兜風但一點都不涼...根本陣陣溫風嘛...哈(汗)

午餐在風光明媚的田園中央。

穿皮衣揮汗喬車拍照的夥伴。

在日本黑毛和牛當道的燒肉市場,"成吉思汗"燒肉是北海道特有的"羊肉"料理;上次在北海道吃成吉思汗燒肉時外面在下冰雹,這次則是外頭三十多度,北海道的氣候越來越兩極。

進到富良野市街,儀表上的氣溫竟然36.5度,我一點都不懷疑,因為台灣夏天熱起來就是這種人快被烘乾的感覺,熟悉啊XD

最後帶大家品嘗優雅的午後甜點,是一家很熱門的富良野排隊名店。

大片落地窗,非常雅致舒適的用餐環境,尤其室內有空調。

熱到瞇瞇眼騎車...

行程最後一站是哈密瓜的家鄉:夕張。

產季未到,一顆哈密瓜都尚未開賣,當作看博物館吧。

還好有賣切片的過個小癮,甜到會嗆到~


騎了五天還車的總里程,1203公里。

今晚札幌市區入住的飯店很新很高級呢~市內電用JACOB JENSEN,還附了一支不知道如何使用的智慧型手機。

札幌吃來吃去還是這家居酒屋的菜色、菜量最適合我們台灣人的"氣口",而且此店家比較不介意我們的"吵"。(有些居酒屋吵鬧過頭了會被店家善意提醒XD)

慶功宴開喝第一杯的正經模樣。


明天要回台灣了,愛侶已經不顧後座大人也在場,抱緊處理。






Day6  2019/05/27(一)

回國當天的報紙才知道,原來我們來北海道避熱,卻遇到比台灣夏天更熱的熱浪來襲,史上最熱的北海道道北團,完美收尾~





~THE END~



回上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