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日本東北追櫻團--下

(攝於宮城縣-大河原町-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

日本櫻百選之一的宮城縣"一目千本櫻"大約數字是1200棵,從大河原町到柴田町連綿8公里,官網含蓄地自稱是縣內人氣第一,我看不只,以它的壯觀度應該在日本排得到前10名,不過各地方都以自己故鄉的櫻花為榮,而且櫻花所呈現的意境千百種,不要太計較排名比較和平,所以說"櫻百選"之一~~

2015 4/13(一)

今天開始一路往南玩回去,原本規劃路線時還肖想幾個山形縣北邊的景點,
但現實是東北好大,再往北加個點來回會多300公里...

藏王山還有未能到訪的景點,看來只開一次東北團是分享不完我的私房路線


東北鄉間騎車的悠閒氣氛~

停一個入口很隱蔽的道路休息站,由於太難找了我決定不寫它的名字
(害我騎過頭U-Turn,有損敝人的日本騎車達人之名,故意小家子氣不寫)

跟大家很了不起地宣布不必花時間走過去看那一排櫻花,等會有超級斯杯秀!


快到目的地時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因為曾誇口的盛開櫻花不會漏氣了,好險)


被櫻花隧道美景震攝,停車還要低頭以免被櫻花K頭~~


到了一目千本櫻的慶典會場(桜祭り)

這時還早,遊客與攤販都還不多,賞櫻格外清幽


讓大家自由賞櫻,學日本人櫻花樹下野餐吃便當,此時發生小插曲:一組夥伴被圖中的大姊纏住以日文講了一堆,我見狀過去解圍,原來她在推銷搭小船遊河...一直說沒搭船賞櫻怎麼算是日本人如何如何....等等(但她不是業者,也許是想找人一起搭船),同行夥伴見機不可失就先閃人...喂喂~~喚不回夥伴只好繼續跟大姊嚧破日文


看來不搭船大概脫不了身了吧~~船票買好等開船前有段時間,大姊很豪邁地買了罐熱茶給我,而她自己買了杯清酒(咦?10點半就開喝了呀,接著觀察她一連串怪異行為,我猜她是從早餐就喝醉了吧...)一直逗飲料攤位的櫻花妹,介紹我東北的女孩多可愛多親切(我邊點頭邊藉機多拍幾張櫻花妹開朗微笑照,呵呵)


上船前醉大姊說要先去洗手間就消失了...


遊船看似非等人都到齊不可,而我猜她沒打算來了就告知:ANO...我朋友不來了


當船行駛河道中央,快門聲與讚嘆聲連連

就差個好天氣將藍天白雲倒映在河面上,不然這景色一百分了


能在河中央低角度賞櫻也不賴,謝謝醉大姊推薦~~


回到岸上又遇見醉大姊正在對小朋友說教中,
我再次日行一善把她支開,但沒多久她又去攔下一列小學生隊伍...

不管她,趕快把握時間步行賞櫻

單一列櫻花就能形成櫻花隧道,可見花量有多驚人

靠近中午,多了不少樹下野餐的畫面

一直走都看不到櫻花隧道的盡頭

有行人專用橋跨至對岸,下圖是我剛剛搭的小船


騎士與櫻花的畫面最符合本篇主題


櫻花像怒濤般湧下河堤


大河原町車站在對面,遊客大多也留在會場小吃區一帶沒有跨河,
所以這一側能清靜地賞櫻,真是兩岸兩風情


白石川全區3/4的櫻花都有80歲以上了

賞櫻風潮已吹向所有接觸日本文化流行的各國,但賞櫻人要賞得含蓄內斂才有文化,爬樹搖下花瓣拍照,甚至折一枝回家做紀念這種低劣沒文化的草包行為拜託收起來;櫻花如此霸氣盛開,賞櫻人更該自覺渺小而尊敬大自然


南岸(右邊)即是櫻花祭典的市集

從另一座橋走回去

想像他是街頭藝人,過著走唱的生活並遊遍日本各地(純腦補)


繞到一家小七,抵抗不了眼前熱湯誘惑(但是湯頭比台灣淡)


希望精心安排此處一遊令全團夥伴印象深刻~


下午持續有車輛湧入會場


跟醉大姊道別~~(不要再去煩路人啦!!)


繼續奔馳~櫻花騎士

沿著靜靜的小河道騎行賞櫻別有一番美感


很小的路口,必須下車按鈕切換紅綠燈

高速公路休息站櫻花已掉了一半

原計畫是加完油要騎福島縣的騎士名道路:盤梯吾妻SKYLINE,
不過老天給的好天氣到此為止...

持續爬坡一段路穿過土湯隧道,白雪覆頂的吾妻山脈突然在前方展開
(尤其大山魄力在雨中衝入眼簾,那股魄力不在當下很難想像其震撼)

這不是海...是東北第一大湖:豬苗代湖(104平方公里)


抵達會津溫泉區,看看這雨勢有多大,我很慶幸大雨不是下在賞櫻的那段時間


深色調的大廳讓剛剛還在大雨中奔馳的騎士魂沉澱下來

陳列一排地酒的吧檯讓血液又暖和起來
("地酒"籠統地解釋就是當地產的酒,產量不多所以僅在當地販售)


雅致和式房+頂樓美景露天溫泉(沒圖沒真相)+懷石晚餐,夫復何求

又到了整人的晚餐時間...
(坐地上享一頓美食是必定的體驗,不過跪一餐就好,多了會被眾人嫌...哈)


介紹一下晚餐內容,享用順序與各道菜搭配的沾醬是對自家料理的有自信表現

開動前一張


最後甜點再一張,有頭有尾~~(中間用菜單代表)




2015/4/14(二)


看天空免不了再度雨衣上陣


旅遊總有回程,而這一天總是滿足中帶點不捨的心情騎車,正好符合今天的天氣
(特別是騎到心儀的車會更不捨,F6B我會想念你的)


東北的美好群山下回見~

休息站的櫻花被昨天的大雨打落一地

最喜歡隧道中奔馳了...

一進入大東京範圍,往各方向的閘道與系統交流道接來接去挺複雜的,
尤其灣岸線幾乎只有大型車輛在跑,我們像是在恐龍腳下穿梭超刺激...

最後一站,騎士部品店~~

宇佐美三個紅字有夠巨大的!!

4天騎1548公里好飽足呀(這還只是南東北的2/3...)

雨後的東京夜作為此趟旅程的結尾挺浪漫的

經過此次初試聲啼的東北團,東北地區果然很好玩,未開發的地方還很多很多,希望有機會再拓展更長天數的深度旅遊(現在回想還是覺得東北好遠呀!!)

回頭看上篇>>>日本東北追櫻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