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有山有海的山陽山陰之旅--上

連結九州與本州的跨海大橋(關門大橋-下關市/門司市簡稱)

翻翻照片檔案才發現我竟然有已挑好,上傳好但尚未寫成文的出遊照,因為整理出遊照片是寫部落格最痛苦的前置作業,文章進度常卡在挑照片這關,現在心情有如無意在書內翻到多年前藏的私房錢一樣開心~~趕快拿去買玩具!!(是寫文章才對)


這次騎車有許多第一次,主因是以往重車旅遊都有我那常被日本人稱讚日文說得好的日本老婆一起出團,我帶隊騎車到了飯店/餐廳...所有需要日文溝通都交給她(因為我的日文程度屬於聽說讀寫都會但不健全...),而成團後老婆肚子有了好消息,所以她決定取消這趟旅行,讓我獨自出馬...(還好2013年的夏季環日騎車,從不敢開口說日語到非講不可,算是騎車騎到會說日語~)


為了不要High到失眠趕不上早班飛機,我提前一天先抵達福岡,當晚住"改良式膠囊旅館",它比傳統膠囊旅館多了點空間(一間若是上舖隔壁就是下舖),但隔音普普,半夜此起彼落的打呼聲或是講電話都聽得到...因為通常是加班加過頭或是喝到沒車回家的上班族入住,所以越晚越熱鬧啊...

早上不到八點,我以外的住客全退房上班去了,既然沒人我乾脆把騎車行李拉到走廊整理


Day1  2013/11/15(五) 250km
先來車行邊等邊賞車,相當驚人的日系古董車展售

後面倉庫待整備的空間又是一個老車寶庫

已愛上經典車款的我當然選用稀有車款: Kawasaki W400

另有團員租Yamaha Maxam250,扁扁的造型人稱:潛水艇

其他夥伴飛了1300公里抵達福岡(其實不遠耶)

把人接到車行了

介紹各車操作方法~~

期待接下來的騎車行程

行駛一般道路20分鐘後上高速公路

這次不玩九州,一路往北去本州

九州最大的休息站(古賀SA)稍作停留

明太子可樂餅(九州的特產明太子:辣辣的魚卵)

享受暖陽的貓

跨海的關門大橋氣勢與視野必須親身體會

進入本州之後的王司PA出現比YA的雲朵

初代CB1100的油箱不大(另外可能取車時油箱不夠滿),在又黑又多彎的中國自動車道奔馳期間亮燈了!!所以提心吊膽地騎到最近的鹿野交流道下來找加油站再回高速公路奔馳...秋天很容易因為路上一段小插曲就騎到天黑


摸黑騎山路抵達相當不知名的雙津峽溫泉(其偏僻程度連我老婆廣島人都不知道),
不過我就愛這種偏鄉的昭和風溫泉旅館


明亮且配色柔和讓人心情平靜,通往各樓層一路向上的階梯很特殊

大廳旁有間主題很"綜合"的模型展示區

我最愛看模型了,尤其宮崎駿動畫系列讓我駐足許久

傳統和式房間內常有和菓子給住客抵達時配茶慰勞舟車勞頓
泡過溫泉後的晚餐美味加分~

行程照片有兩位美麗後座當Model畫面必定柔和許多,開心~~



Day2  2013/11/16(六) 230km
溫泉旅館門面照

傳統和式早餐(烤魚/生蛋/味噌湯/納豆/漬物/白飯吃到飽)

示範早餐遇到生蛋該如何處理:生蛋醬油拌飯最能享受新鮮食材,
尤其日本的優質米飯配飽滿蛋黃,頭一次吃到的台灣朋友都驚為天人~

沒什麼比得上清晨深山裡那股清新感讓人雀躍~

昨天高速公路跟W400處得不錯,在此之前沒騎過400cc級數的車,出乎意料地好騎~

支配人出來揮別(不過因為我們裝載行李,拍拍照,讓人家罰站很久...)

此為紅葉時期的中國地區標準風景,山林間變葉樹種的繽紛色調令人醉心

即使大車也乖乖地待在自己的車線內行駛不越線過彎,大家守規矩所以可以安心騎~

下山後瀨戶內海的海景立即映入眼簾

出團前即預告夥伴若是好天氣就跟宮島拚了,不但要看海上鳥居與神社,還要上彌山(渡船與纜車的套票,其實還有廣島市區路面電車,不過我們用不上)

宮島的海上鳥居是僅次於富士山最能代表日本畫面之一
(怪的是每次來島上的台灣客與中國客不多,旅行團不太安排這個點吧?...很好)

與奈良一樣有療癒系的"當地居民"

宮島的鹿相較奈良還算客氣的,不會主動東翻西找遊客身上的食物,
但遊客把食物或是紙拿在手上的就算引誘犯罪了...

這畫面是不是在觀光海報看過啊?(日本三景之一+世界遺產)

我喜歡漲潮版的鳥居,可以參考如下退潮版的:台日交流的深秋紅葉之旅--下

看似漂在海上的嚴島神社

朱紅色的木造建築從各個角度欣賞就是很日本風

紅葉季最盛的周末請忽略背後的一堆遊客

當地小朋友的水彩畫很有水準呢~

神社參訪路線後直接通到商店街,是拖慢後座腳步的一區(無法迴避啊...)

想當然不是為了拍團員

剛剛浪費十多分鐘排隊等上山的纜車接駁車,
因為司機先生說今日遊客大爆滿,用走的去纜車站比較快!

昨天新聞播報說本周是最適合看紅葉的一周,看來大家都聽到了

天呀!搭纜車的人潮...

紅葉谷站入口處領整理券(號碼牌)到終於上階梯起碼等了40~50分鐘

但能看到這個景都值得

此站出來就有觀景台已足夠眺望瀨戶內海,想拚到底的遊客可以挑戰攻頂彌山展望台

觀光導覽圖的訊息起碼要標示到這程度才像話嘛

這管子幹嘛呢?

作用:以管窺景(有木牌標示指向的小島名)

大力推薦有足夠時間一定要搭彌山纜車(P.S右下角的組合引起團員小聲八卦...)

感情好所以擠一台纜車下山

想當然不是在拍楓葉


原本想在島上用午餐,不過判斷當天人潮光是穿越商店街又要多花一小時,當機立斷先搭渡輪回到宮島口再找餐廳

判斷正確~也順利品嘗到廣島兩大特產:牡蠣與穴子(類似鰻魚)

連機車區都大爆滿的日子

哈哈,我們參觀完吃飽飯要走人了(講得輕鬆...其實已經快三點了...)

今天遇到想像以外的人潮車潮,只好帶大家騎路肩

啊!!太陽快下山了...

啊!!太陽已下山...

啊!!看到10度C我投降了...停車加衣服吧(此時雨衣最有效)

翻山越嶺從南岸瀨戶內海側的山陽(宮島)騎到北岸日本海側的山陰(萩市),飯店發現預約的客人抵達,員工立即出來迎接慢慢卸裝備的我們(又害人家罰站了)

今晚豐盛的海產懷石料理最終以吃不完收場(右下圖的那碗蓋飯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