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騎老凱旋遊大巴黎 w/Triumph T120--上篇(2011/7/1~2)

1970年的TRIUMPH T120 TR6R (全車原漆喔)
結束古董車TON UP大會的幾天後,終於有機會完成十年前的夢想~
當年因工作的關係,常往法國跑,有時則是小住數月
巴黎能逛的著名景點,街道都已經被我走過好幾輪了...

但是當然都是搭地鐵,熟到常被觀光客問路... :) 
那時候連作夢都會夢到若是能騎機車四處閑晃,
即使是速可達也好...應該可以從別的角度欣賞巴黎之美

大巴黎Ile-de-France指的是市中心紅色的75區與外圍的數行政區,橘色的92,93,94區以住宅為主,最外圍的黃色4區是一片原野與農田,非常鄉下~~

大巴黎行政圖

Day 1 7/1(五)  

從拉德方斯(新凱旋門)搭火車到巴黎近郊92 GARCHES 找法國友人PASCAL

PASCAL是去年與RATT遊日本阿蘇火山時結識的法國騎士,車齡40,
去年也邀他一同到日本四國騎車,前幾天的TON UP就是他約我去的,以車會友真是緣份啊~~
P.S.他本來要換風罩,結果舊的拆了新的裝不上去,搞成現在這副模樣 :)


PASCAL:沒騎過正港老凱旋不算R.A.T.所以要給我來趟古董凱旋特訓
地點就是大巴黎的鄉下地區,隔天則是實戰巴黎街頭!!!

好了!該交待的都交待了,騎上路才最準確!

古董凱旋除了沒方向燈,沒喇叭,車頭燈的電源獨立(熄火容易忘了關,騎車時又會忘了開...)單邊後視鏡,前後剎車都很不靈敏,腳部操作左右相反(右腳負責打檔,左腳負責後輪煞車)轉速低於1000轉會"幾乎"無預警熄火,若是熄火要快速找到空(N)檔在踩發,但又無N檔指示燈,所以不知道空檔在哪?---除此之外,她真是一部熟女級(應該說是美魔女級)經典車款!



一路就往凡爾賽宮殺去
觀光客太多不宜進去參觀

從車頭這角度看出去真美

沒電發只能踩發,這時的我還踩不太起來...
尤其嚴師在旁盯著我看...

適應老車中,暫時無暇欣賞法國的小鎮風情

漸漸習慣了 :-D
不一會兒進入原野,視野頓時開闊起來

法國鄉間常見的樹種,樹枝長的方向很像噴泉,我都叫它"噴泉樹" :)

還不敢騎快,所以後面跟了幾部車
偶爾看到一些農莊,聚落,濃濃的歐陸風情 :-)

"爽"一個字即可代表我的心情


沿著古老的石牆騎車,覺得自己進入老電影場景一般奇妙的心情


奇怪? 為何寬大的手把轉彎時特別有"老味"

到了78區的CHEVREUSE鄉公所附近用午餐

紀念此地區於一戰&二戰戰死子弟們的紀念碑,上頭有隻代表法國的公雞

鄉公所正面

鄉下小餐館的店名就叫"公所咖啡" :)
(法文MAIRIE的意思是鄉鎮公所,有些人以為是某人名叫瑪麗...

喝杯法國啤酒1664解解渴~(同我們的台啤啦)
路邊經過的大黑狗很疼惜的叼著他的狐狸布哇哇,好可愛喔

已經下午2:00,冰箱裡的材料只剩鴨腿及牛排,就成了我們的午餐


Voila! 法式鄉村料理:鴨腿飯(我點的是鴨腿+薯條)

飯後換我騎BMW R100RT 也是有夠老的:)
如童話故事般的莊園老圍牆
往西行,又經過一個不知名的小鎮...

來到Chateau de Dampierre是古蹟也是個城堡餐廳 (宮殿型)


法國的王公貴族就愛這種華麗的調調,連鐵門欄杆也可以搞成這樣... :)

不知道從哪冒出這麼多老雪鐵龍,一下子已經看到5,6

PASCAL說他們應該是老車俱樂部成員,拿著地圖尋寶或過關卡完成任務
總之我覺得挺新鮮的...


騎著沒風罩的老B,車頭又大大重重的,感覺好像在駕駛戰車

草原風光 :-) 

後方有個法國官方專門招待外國貴客的大城堡


老婆問:這是什麼穀物
: 呃......???......

還是來拍些美美的照片吧~~~
初學者還是先立中柱再踩發,果然一腳就發
(而且踹三腳沒發,也會開始無力...)
綠色隧道 :-)
另一間瑪麗的家...(鄉公所)

老凱旋越騎越順了,尤其剛剛試過BMW,那真是高頭大馬的人騎的

跟對向騎士打招呼

YA~最高4檔,也是可以飆到120的啦~(只是車會很........ )


今日最後一站:Aerodrome de Saint-Cyr-l'Ecole(凡爾賽附近的飛行學校)


99都是輕航機


PASCAL以前在此工作任職過,說著有一次開到沒油迫降在巴黎東郊,
?...我還是騎車就好...約我坐小飛機兜風就不用了

回程啦~~~ :-D 
看到小朋友放學,我也覺得自己該下課了

私人透天豪宅,蓋得像小城堡,應該也是100年以上的建築了,漂亮 :-)


晚餐是可麗餅(CREPE)
可麗餅源於法國西北海岸布列塔尼區,
重點在於特殊的粉所做出來的餅皮,
傳統的配料即使全加也是火腿,,培根,洋菇,洋蔥,乳酪而已 :-)
台灣的總匯可麗餅算是改版的...也很棒啦



笑容滿分的服務生,我跟PASCAL才稱讚完她,
她說她母親過世時要她承諾一輩子都會微笑~~~
Quelle triste histoire...(法文:真是太感傷的故事...)
呃!?...我們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看來PASCAL迫不及待要享用他的可麗餅 :) 

搭配布列塔尼的蘋果氣泡酒還有這個矮矮又很鄉村風的酒杯


最後甜點可麗餅,白糖與奶油口味,最後把燃燒中的烈酒澆下去
以前在布列塔尼吃的一模一樣,這家果然很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