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8 東京摩托車展 Tokyo Motorcycle Show

第45回 東京モーターサイクルショー
身為重車旅遊上癮症患者,偶爾看個車展再理所當然不過了,但問題不在門票(日幣1600),或東京來回機票(台幣13000左右)...重點要跟老闆(婆)大人請到"免"育嬰假才能單飛成行啊~

幸好,在討價還價又差點不准假的邊緣,終於請到五天四夜,趕緊規劃臨時起意的單飛假期(像商務人士一樣東京快閃停留三晚而已,所以買機票以後不知道要規劃什麼...)

2018/3/23(五)
上午8:00,因為還在頭昏宿醉,不太記得怎麼到松山機場(直飛羽田),回想一下昨天...

回轉到前一天
2018/3/22(四)

自由單飛從出家門那一刻便啟動,搭機前一晚我先到台北過夜並跟朋友相約晚餐,從開胃菜的桌上那瓶德國白啤酒配名古屋風炸雞翅,接著與朋友兩人吃大阪風串揚喝掉酒精濃度52%左右的半瓶威士忌原酒,後來記性很好的店員拿出一瓶朋友的寄酒,所以又喝掉酒精濃度30%左右的1/3瓶燒酎...喝這麼醉隔天能早起搭上飛機真幸運


2018/3/23(五)

熬過宿醉搭飛機的痛苦,迎接我的是昨天還下雪今天櫻花開的東京市區,抵達JR山手線新大久保站的遠房長輩家

晚餐跟一位日本老友約在JR山手線新宿站西口,在此奉勸所有讀者若不知道新宿車站有多複雜,"千萬不要""萬萬不可"輕鬆一句:我們約在西口吧~~
因為JR西口(地下一樓),尚有中央西口,另有地面的百貨公司西口,還有別條公共交通的西口,只說西口等於沒約!(時間到卻沒碰到朋友就猜想對方是否跑錯西口開始找對方)我們互找了20分鐘,期間還有一組西洋女Coser指著地圖問我西口的大十字路口在哪?(首先,妳們要先上到地面層才有十字路口...昏) 總之,還好我與日本友人撿回彼此...然後快樂地去吃燒肉喝酒~~

老友見面話題不斷,吃到燒肉店用餐時間到了,再找家鐵道旁的道地居酒屋續攤


朋友屬居酒屋達人,介紹我喝"Hoppy",這是一種關東區(東京/琦玉/神奈川)的懷舊飲料,二戰之後啤酒剛在日本流行,喝不起當時很貴啤酒的藍領族群,以這款麥製碳酸飲料倒在燒酎中飲用,較少糖份與熱量的Hoppy成為"日本人的啤酒"
有興趣可看一下: 東京下町居酒屋的味道,hoppy的喝法與製作方法

兩攤酒後回到大久保區,此區車站周邊大街一帶是全東京外來民族最多的區域,大量的中東人/印度人/華人/韓流店...情色店(?)都在此...很難遇到日本人(啊...我完全沒有一語雙關的意思)


2018/3/24(六)

遠親家的陽台望向新宿站方向(照片中央的高樓群),因為等一下要"走"過去找朋友

走了20多分鐘,終於到新宿站了...(可比對上下兩照片中的大樓)先說為什麼我用走的,因為僅一站之隔若搭JR,這一進一出車站又大差不多也要20分鐘;照片中的兩位春風滿面走來(也是單飛)...我們不知道彼此的東京看車展計畫,但就這麼隨興地約起來了,算算這位老夥伴已經與我日本騎車超過2隻手的次數了,但在台灣只一起騎車環島過1次: (也來環個台灣四極點吧! ),所以就相遇地點來說,根本是日本當地朋友...哈

搭JR山手線往南在大崎站轉臨海線,到台場的國際展示場站-TOKYO BIG SIGHT,東京專門辦商展的寬闊好地方

有夥伴一同看展真好,可以幫我拍笑得矬矬的觀光客照

開展才50分鐘的人潮已不少

一入場就感受到日本第一大廠HONDA的人氣,右下照片黑壓壓的一片都是人啊!!

遇上日本二輪界的女性公眾人物(簡稱: 女神)正在拍攝BS11電視台: 大人のバイク時間 MOTORISE

左起: 古澤 惠, 下川原 利紗, 桐生 美希,由左至右也可說日本機車界的女性公眾人物(=女神)的前輩,中生代,新生代的美女組合

混亂之中拍HONDA新車REBEL 500,不是我個人喜不喜歡這部車,而是人多到很難拍到每台車子

全車貼滿鑽的CBR-RR仿賽...心想該不會是貼鑽的廠商吧? 但是SPHERE LIGHT公司(球體燈)賣的是LED/HID車燈 

若沒被他們的車燈亮到眼花,光看貼滿鑽的車體也會眼花

我的2011年初代目老夥伴遇到日本刀前輩-UNICORN JAPAN: 整理老刀,復刻刀的專門公司(刀: SUZUKI KATANA)

我則遇到日本傳奇賽車手-根本 健(1948年生,今年70歲)以及他的1972年愛駒: MOTO GUZZI V7 SPORT(號稱地表最速的MOTO GUZZI), 曾在66歲時拿下美國DAYTONA古董賽車冠軍

附上MOTOR WORLD的感動好文: 
根本先生DAYTONA參戰記 連續14年挑戰賽事心路歷程分享

今年KAWASAKI因為Z900RS搶盡鋒頭,隨處遇得到川崎重車(尤其是以Z900RS為素材的改裝車),左上: 古董Kawasaki 900(Z1) / 右下: 西風ZEPHYR 1100

突然想起行前老婆的善意提醒,不知道要看什麼時就去拍車模呀~~

老婆有令當然乖乖照辦,因為人太多不好拍機車,改拍車模嘛~~

自此將偵測美女的雷達敏銳度調到MAX,只要察覺前方180度視野內有閃光燈與鏡頭群聚的區塊就即刻移動過去(湊熱鬧...)總之看展原則改成"有美女先拍!"

美美的車模分享給讀者

終於給我蹭到正面第一排,拍到美人的正臉微笑

又遇見日本機車界的女性公眾人物(=女神),一直跟著我逛車展會場簡直像朋友一樣呢XD

這攤二次元的機車文化,販售漫畫與電繡布章

該攤也賣東本昌平的RIDEX漫畫,性感美女配機車的細膩畫風,光是封面就好有收藏價值~

連身皮衣的長腿車模彷彿從漫畫中走出來,當然得好好拍一張回去交作業

朋友在這攤位買了布章與貼紙得到一份"毛巾"當伴手禮,雖然我們都知道白色在日本有祝賀之意,不過還是為了這份"熟悉感"狂笑不已

Indian攤位的車模打扮很呼應該品牌

比印地安還狂野風格的展場小姐在招呼阿豆啊我就不打擾了(...淚)

這家義大利攤位像在辦舞會,後面有DJ放舞曲,前面車模跳舞超歡樂的;MOTO GUZZI妹妹看到我要拍她,所以暫停一下讓我拍

Vespa/Moto Guzzi/Aprilia皆屬Piaggio集團所以一起展示

沒錯!去買台MOTO GUZZI就會懂Free Your Spirit(解放你的靈魂)那種滋味-->完全出於Guzzi車主私心的無料業配文

義大利設計,台灣生產外銷的Adiva(亞帝發)前二後一的加篷三輪車(使用KYMCO 300cc.引擎),若沒去東京我還不知道台灣有這牌子,若沒車模我也不會注意到這攤,所以說車展要請車模是多麼地重要啊!!

Royal Enfield不用車模我也會過去看...源自英國名廠老車,現今品牌已被印度買去並在印度生產的大單缸,難得我想試跨又沒有太多人排隊等跨的剛好熱門度(就是不太紅的意思...);照片左是新發表的HIMALAYAN,411cc復古越野車;照片右是CONTINENTAL GT, 535cc幾乎全改好的復古Cafe Racer款。說實話印度將此品牌復興得很不錯,有老味!

告別老味Cafe Racer,來看現代科技感的Cafe Racer: 奧地利廠的Husqvarna 401與701,敝版主先教各位如何唸出這串饒口的德文發音: ㄏㄩ私刻VAㄜ哪(是不是有噴口水的感覺...沒辦法,連以前德文老師都說:你們怎麼會來學這個聽起來像馬在打噴嚏的語言?)

總之401 Vitpilen我有跨到,但701 Vitpilen始終排不到...貼圖給大家欣賞

當這兩位嘰嘰喳喳地討論這車有多好騎,儀表設計多現代,頭燈多炫,多該買...戀上KTM多功能車的同時...

我也在場外戀上我的KTM~~看那笑容簡直要融化了(本日第一名!)

名為"單車俱樂部"的攤位到底展什麼到現在還沒搞懂...但不會忘記可愛的小虎牙SG

認真點拍車好嗎? MOTO CORSE的攤位夠認真了吧!

每台都天價,每台都碰不得,所以輕鬆好拍~如圖是Avinton Collector GT,哈雷引擎的Cafe Racer,近600萬日幣(不過話說台灣車若夠稀奇"尊貴",再天價都有人買,譬如說那誰誰誰,去買台比日本貴三倍的XXX來不騎顯身份...)

我已經練到哪有人在拍車模我就往哪瞬間移動的境界,然後拍完才在茫茫人海中找回夥伴

九成展場攤位都如此塞滿人,拿目錄,打卡送贈品,試跨,我實在沒意願擠進人群

原來兩位櫃台小姐可以組成超人Superman的S呀!?對不起,是Suzuki的"S"

哇~在各家人潮塞到爆的會場,竟然有一家設下結界,不但生人勿近還是"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的強大隱形魔法

要不是小哥我有練過,不然怎能看穿這個奇景XD...
所以我說展場車模很重要,不然請兩位稍微可愛一點點的工作人員發個傳單也好過放空城技的大絕招

夥伴逛餓了所以我們上樓覓食;上下手扶梯的人潮滿到要拉排隊線才能使用手扶梯,但日本秩序的人流精神太令人敬佩了!

展場分樓上樓下以及屋外展示場,屋外展示場此側是飲食區,集結約12台各式美食的外賣車,沒有地雷沒有天價,只有整潔,秩序與正常價位的美食

屋外另一側14:00將有場騎警(白バイ)騎技表現,是女警當然要拍啊~但夥伴要繼續看車,所以我們約定若沒遇到就隨緣,不用互找了XD

不忘"有美女先拍的大原則"~

這兩位是雙胞胎...不然至少是姊妹吧?

集結完畢先跳跳暖身操(想必超級緊張吧)

每一側都圍了至少五層人牆,基本上我只有舉高相機盲拍的份...(日本人一點都不矮)

還好我的相機盲拍也遵守主人的"美女先拍原則"

先繞大圈逐漸縮小圓徑

一次六台1300cc的重車繞來繞去的難度真的很高,不信可以跟三五好友約去停車場試試看會不會對撞

回到展場(照片右上的巨大排氣量車是美國品牌BOSS HOSS)

BMW也是滿滿試跨人潮,左上在玩猜拳遊戲,右上子彈頭款R9T則是搶到沒人跨坐的一瞬間...不想再費力拍車子了

接著看凱旋,新式水冷引擎的外觀設計真漂亮,照片為Bobber雙座版,命名:Speedmaster

雖然凱旋的經典地位與復刻老味我仍是鍾愛,但人潮滿到沒勇氣擠進去

DUCATI沒有車模沒什麼好多說的,把隔壁的MV AUGUSTA與右下照片的義大利小廠SWM湊成一張交代過去(會不會太混了XD)

因為我在人擠人的場所失血很快,而且也一直"巧遇"不到一起來的台灣夥伴,戰鬥力急速下降也許走不完車展了...

說著說著好像有點回血了~~進口品牌裡,哈雷總代理的車模預算應該是全部出展商裡砸最重的,不過美女們都在忙拉客作問卷,所以我就不打擾了

我好像懂遊戲設定了,因為進口車商都不太請車模,導致我越逛越沒勁,所以必須開始找藥草包補血(到底在玩什麼遊戲?)

SHAD這牌子的行李箱好呀!小小一個攤位請兩位,雖然行李箱跟RQ(Race queen=賽車皇后=賽車女郎)主題不搭...但我很看好這家公司的發展~

會場內有不少攤位以玩玩小遊戲,填問券,手機打卡...等方式與參觀民眾互動;可惜我手機沒掛網路,日文也沒好到可以跟妹妹搭訕...我是說互動,只好以鏡頭與真誠的微笑跟她們心電感應請求拍張照,今天用眼神互動與微笑答謝賞臉的姊妹們,因此收集不少正臉甜笑照,挺有成就感的~~(這招是參考某部落格格主參觀某18禁展覽的心得)

結束參觀前遇到今天的第二名甜心車模(輪胎模?),心靈溝通好要拍了...結果...對焦到後面的大叔!!

敬業的模特兒換個POSE讓我再拍一張,不然之後發現錯誤對焦會氣到摔相機

忘了提YAMAHA...但Kawasaki Z900RS也擠進畫面,今天走路都會踢到Z900RS

排隊下樓看到場中央的盛況

比起已走丟的兩位夥伴,我覺得還比較常遇到她們...三位女神與性感藝人-壇蜜,四個人在台上聊摩托車話題(什麼...有讀者留言說台上有五個人?)

拍這張大合照片沒辦法用心電感應打pass,要靠點人脈關係了.........
(照片來源: 桐生美希 さん的Twitter)

步出會場,周邊道路都是一群群車隊,雖然看美女(今日重點誤)很不錯,但騎士的舞台應該要在道路上奔馳才是!

搭車回到新大久保站已經要鐵腿了,但被盛開的櫻花吸引反而越走越遠...又走進左下照片的早稻田大學(西區分校)的畢業季,感受青春享受自由啊~~

獎勵自己拍了好多車模妹妹(東京之旅重點大誤),再來杯Hoppy吧~


2018/3/25(日)~26(一)

回程我選擇從成田機場飛回台灣桃園,因為成田市不只有日本第一大國際機場,還有成田山新勝寺,有參拜道老街可逛,有多座寺廟建築(供奉不動明王為主)而且它竟是關東區新年參拜人次第二多的寺廟,大多台灣遊客進出東京都使用成田機場卻不知道這裡也值得住一晚喔~

櫻花盛開的成田山公園美得害我差點趕不上飛機(因為追櫻花稍微迷路了...哈)

這趟東京車展遇上早開一週的櫻花,賞車(模)與賞櫻花(妹)雙重視覺享受太值得了,會場走失的夥伴兩天後在桃園機場領行時又巧遇了~所以東京車展之旅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