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北海道經典路線--下篇


旅行團搭遊覽車觀光固然舒適方便,但扣除漫長的坐車時間,實際遊玩的時間可能剩不到全行程的1/3(尤其北海道土地遼闊,點對點之間的移動平均1.5小時起跳)
而騎車出遊雖被笑稱"風吹日曬雨淋的旅遊",但我們對風景/環境的感受度是100%,即使移動中也"全身全力100%在觀光",相同5天4夜行程但比遊覽車觀光多上2~3倍的滿足度,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愛上騎車...(即使行程中遇雨,也是另一種旅遊體驗~~當然還是別下雨最好...)
Day4  6/23(日)

早起去遊阿寒湖


清晨的碼頭


飯店外觀,頂樓隱約可見上篇提過的"無敵湖景泳池"(需穿著泳衣)


我怎麼沒上船...? 詳文請見:  阿寒湖遊船(一起去北海道騎車吧~2011)


趁大家遊湖期間,慢慢地享用早餐,時間還夠去睡個回籠覺~


阿寒湖觀覽船的遊全湖行程約90分鐘,準時回來了
(之後騎車有沒有MARIMO演歌歌曲在安全帽內繚繞~~)


在日本加油站偶爾會出現最左邊的告示牌,提醒駕駛注意油量
譯: 這裡是最後一個加油站,道東自動車道(高速公路)沒有加油站


所以每部車都乖乖地加滿油上道東自動車道


拍個以北海道為背景的追焦照


哈雷HOG鐵騎隊隊長會不會一試BMW成主顧...


在台灣騎哈雷四處啪啪跑的KUMA兄,此次擔任褓母車駕駛


中午的餐廳可以眺望十勝平原美景


這家餐廳來第二次了,還是搞不懂他們的上菜邏輯


用餐後出現非常熱情推銷水與茶的員工

看來隊長沒有一試成主顧,把米漿還回去了


帶團期間我必須經常注意車隊狀況,
而鐵騎隊的行進整齊度可以去總統府前閱兵了~


"日勝峠"是我第一次來北海道騎車,第一個強烈衝擊視覺的絕景
(當然北海道美景連連,不過此地總排得上我的前10名)
詳文參考: 4000cc.的北海道重車旅遊(2010深秋)


今天視野相當好,Lucky~ 


(臉好像又圓了一點...)


大山與小車


高速公路休息站遇到當地車隊(五人五車,之中有兩位女騎士)


最標準的日本騎士的玩法,綁著大包小包去露營(玩完回程中)


發現對方的存在,於是熱情的台灣騎士上前去跟靦腆的日本騎士交流,
甚至授旗~~~(Rough Riders鐵騎隊旗)


他們開心地端詳上面文字(日本人騎車服裝非常講究)


摩托車皮衣裝飾(日本: Rockers風格 / 台灣:哈雷風格)


想說簡單拍個照

團員一擁而上變成大合照~


他們出發後我們也接著出發,也因此發生驚險的小插曲


跟個前面五台日本騎士騎著騎著,途中有兩台先下了交流道,
而我們車隊後幾台也差點跟著下,大概發現車款不太對,趕緊拐回來...
(聽得我一身冷汗)


回到新千歲機場了(加滿油去還車)

第一次看到載小朋友的騎士


抵達車行: 四天三夜北海道經典路線畫上句點,將搭JR進札幌市區過夜,看一下...人?(搭一趟JR看到的人比這四天總和還多)


每次都最期待的慶功宴,希望能讓台灣車友體驗一下日本居酒屋文化


上居酒屋的時間分配順序就是要: 喝第一,聊第二,吃第三 (這團好,都有喝回本)


由於此團是台灣HOG鐵騎發起,車數不足的部分另由我找
所以慶功宴司儀就交給鐵騎的隊長安迪與副隊長阿寬
(寬哥是之前的九州團團員,詳文可見: 九州耶馬溪賞楓~2011)


鐵騎隊準備多項哈雷紀念品給全團夥伴,搞笑的氣氛越炒越熱,大聲到服務生來規勸...
(平常是斯文版的慶功宴,這次熱鬧度勝過隔壁包廂,不過我們是有水準的台灣遊客,所以還是自制小聲點)


安迪隊長: 怎麼每發一個紀念品我就喝一杯,到底第幾杯了啊~~?

Day5  6/24(一)

上午自由活動到12:30飯店集合去搭JR機場線
(看來半天很不夠後座逛,聽說下次想多排一天市區自由活動)


新千歲機場送各位~~  咦?我怎麼又沒跟上了...
其實我的【40天重車環日之旅】旅程今天才要開始呢 
(看來要到2014年才寫得到了...)


感謝這次的所有團員,我最開心的事是藉由難得的出國騎車,在行程間認識到不同車款,不同居住地的全台灣車友,希望大家有緣再度不期而遇地相逢~~

自選本次最精采照片!!(NAITAI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