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巴里島小車假期】9.Ubud--The End

Bye bye~巴里島小車假期
Day11  1/18(五)




最後一次享受度假的早晨


蜥蜴滑溜溜地鑽進草叢


想到沙灘拍點福利照給大家...結果空無一人


接近中午實在太熱了


退房後再度來到Hardy's超市


看到新奇的當地貨通通掃進籃子


買完東西後不死心又來一次沙灘,順便泡泡腳降溫


勉強地把這張當福利照吧(目前沙灘上沒有什麼人)


打包完成回烏布!


已經要回程的我們看到別人開心去玩有點羨慕


39度!!難怪太陽曬三秒覺得皮膚要烤出味了~真不愧是赤道地區


綠燈還有GO!!(像賽車場起跑)


第一次看到有標示公里數的路牌,非常感動


進入Gianyar的善惡門(Ubud所在的行政區名)


銀飾品公司的超巨大藝術


靠近Ubud前的石雕集散村,道路兩旁開了至少30家精美石雕店
可惜運費都高於石雕本身,想買也要有點本事才帶得走...


經過8天的小車旅行,回到民宿啦~
民宿主人也有一台Volkswagen Safari古董敞篷吉普車


他再度大方地借我開,不過右駕+手排+古董...這個組合對我來說太困難
可能還沒開出竹棚就會撞壞什麼東西...


瞧老婆一臉失落感,玩到捨不得回家了


放下東西後民宿主人帶我們去參觀gaya手工陶磁廠


gaya的Show room正面沒幾樣東西...


精采的是後面不對外開放的工廠內部


gaya大老闆是個迷上巴里島的義大利人(在義大利是拉利跑車的零件供應商)
整個陶磁工廠建築都是自己蓋的,包含這個像
馬戲團的特殊排熱屋頂


頭一次看到幼綿綿的半成品,好美的線條跟色澤


成品更是極品好貨,連對餐具餐盤沒興趣的我都想買


原來show room 的那些像學徒練習做的成品才對外賣,而工廠內
全部都是為世界頂級精品飯店特製的專用餐盤,歹勢~完全不販售


對街有個授課的場地


日本式的"柴窯"(左下),馬來西亞來的藝術家(右下)
午後陣雨配上陶瓷工廠與鮮綠熱帶植物,我突然體會到巴里島的藝術人文氣息


在這環境下,大自然(神)/生命力是主角,藝術音樂是配角,社會的功名利祿算哪根蔥~


植物下方是陶瓷做的藝術品(不是壞輪胎或破竹簍)


像扇子般的是香蕉樹植物名:旅人蕉Ravenala madagasgariensis
(感謝網友提供資訊)


又一台VW Safari~


這段期間吃太多印尼菜,今晚想換西洋口味(牛肋排)


披薩烤得超有水準份量也大,尤其整間店的員工都笑瞇瞇的
在"非"市區的店家果然比較和善~(可惜生意看來普普,希望下次來還在...)


Day12  1/19(六)
預約下午1:00的包車去機場,還有一上午的時間可以繞繞烏布大街~

真的很愛搞偉士牌邊車


路邊汽油都是這樣裝瓶賣的(尤其是絕對伏特加的瓶子)


布袋蓮開的花只有一天壽命


女神雕像的表情生動,令我著迷到特地騎車再來看清楚點


細膩到連掌紋與皮膚的皺褶都雕出來了


好搞笑的小朋友


玩了幾天,有了比較,烏布真的很有藝術氣息耶~


任何景物都有自己的藝術細胞


尤其上了年紀的東西特別能融入此地


雖然老車不是整理得一等一,但是停在烏布街頭就是特別有感覺


最後一頓巴里島午餐,憑印象找到8年前吃過的BAKSO店(大樹對面)
當時是我唯一一次吃當地人路邊餐廳,這次旅行則是吃遍當地路邊攤~


對面的巴龍舞者雕像太逼真到就是下來走兩圈再站回去我也不意外
(像是歐美打扮成雕像的街頭藝人)


沒吃過店面型的小吃,Mie Ayam(雞肉麵)很像台灣的陽春麵


Bakso像冬粉湯,都非常乾淨又沒蒼蠅飛舞或加料,害我覺得提早回到台灣了


原來''無門小巴士"是隨招隨停的呀~不過面前這兩個洋人沒打算搭車
他們可能也塞不進去....


突然熟悉的轟隆隆巨響,怎麼聽都不像小車改管~
一批約10台的哈雷車隊威風過大街


一路追到這家美式機車行一探究竟


哇~巴里島的美式機車也是玩很大嘛


不過這些騎士的"身材"一看就知道不是平民百姓


沒10分鐘又轟隆隆地往山上飆去

烏布皇宮(傳統市場)前是單行道,每次都要繞一圈


別間民宿的客人也退房了

抵達機場來份止餓的Rotiboy?(看人買跟著買而已)


其實就是菠蘿麵包嘛(另一個是巧克力口味的)


入境稅25USD/人(可支付其他外幣),但出境何時開始收"出境稅"150000印尼盾/人,
還好我有預留一些印尼盾當下次來的零用錢(這下錢包幾乎被清空了)



相隔8年的巴里島旅行感觸很深,而又分太多層面,一直很難有條理的分析,所以我盡量以大量照片與說明來分享此趟旅程,有什麼感想呢~多到不知從何說起...引述民宿主人很發人深省的一段話(移居巴里島近20年)

"盲目追求一輩子的東西(如錢財,名聲,地位...等表象物質)像是追自己前方的影子,看得到抓不到...而當我們不追求這些東西了,它們就變成自己後方的影子,乖乖跟在我們後頭..."

若把巴里島當作一般觀光渡假島,那麼東南亞比她美,海水清澈,消費低,設備新的渡假勝地還多的是,不用特地來這裡...
以沉澱心靈,感受純樸民風,吸收藝術氣息,對神與大自然崇敬的角度來旅遊巴里島相信會得到更多~

來巴里島之前,我想一輩子來個兩次便很足夠了,回到台灣,我覺得即使再多去幾次,甚至短居一陣子也不錯~~~







龍年寫到小龍年,有夠漫長的一篇,終於可以打上"THE END"
& Happy "Taiwanese" New Year !!(我老婆發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