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JR PASS之旅--新幹線坐到飽(神戶,六甲山)

Norton的LOGO就是好看呀~尤其那個"N"
日本冬天山路結冰沒辦法騎車,2012/2/8~21來趟JR之旅(JAPAN RAIL日本國鐵),外國人專用JR PASS,使用身分擴及與外國人結婚且領有配偶國居留證的日本人,所以與老婆計劃一趟新幹線坐到飽行程吧...不過我們買的是七日券,神戶行程結束後才正式開始JR坐到飽~(P.S.已經寫下到中篇才想起來這趟旅遊的起因: 老婆要去大阪參加以前同事的婚禮...)


2/8(三)抵達日:
旅程頭幾天可以落腳Pascal家,所以打算在神戶晃個幾天才開始我們的JR之旅~
一下飛機立即搭乘直達神戶港的渡輪,不料今日風浪超大,海浪都可打到船身二樓再從窗戶流下來的搖晃程度,雖然船能照常行駛,但我的胃卻很不給面子,一直強忍到靠岸前五分鐘,衝去廁所抓兔子...那種暈船又無路可逃的感覺真恐怖(總不能跳海吧...)

一上船就覺得不妙的我
還好Pascal還沒吃晚餐...而我的飛機晚餐留在船上了...

這鐵鍋超棒,可以直接在家烤肉

水滾倒粉即可做出馬鈴薯泥
Voil à ~我的第二頓晚餐~




2/9(四)
次日Pascal趁他上班前空檔開車載我們去六甲山觀光...這回換老婆暈車...


這種四輪車不用戴安全帽,三輪的(前一後二)也不用
神戶市區風景
"言取"訪山景觀餐廳

旁邊公園的"這個東西"上面掛滿鎖頭象徵愛情
因為快要西洋情人節了,剛收掉去年份的,所以現在看起來還少少的 


這顆還特別挑愛心造型


突出的天橋觀景台(維納斯橋)晚上一定很搶手...

湖畔邊的水面都凍到結冰了
超廣角鏡頭下,臉可以肉餅成這樣(希望不會成真)
可爬上左邊這個高塔
左看六甲山頂

右看午餐的景觀餐廳(蓋得很法式酒莊)


健康素材的漢堡肉(豆類)
餐後小小的幸福
另一側賞景專用的兩排向外座位

還好Pascal是開TOYOTA,要是開這台我要吐第二次了

日本到處常見的維修工程,但一定會有雙邊交通指揮

Pascal推薦我一定要拍的景色

回家了
室外不到五度




2/10(五)
這天氣溫回溫一些,散步神戶街頭,港邊隨處走,三不五時有超跑或高級車停路邊,不過台灣近年貧富差距拉大,出現於天龍國白金地段的高級車可沒比日本少,而且台灣車價還是日本+60~100%以上,這種嚴重脫序的社會經濟狀況,害我在輕鬆旅遊中稍稍停頓思考國家大事...

就是她害我想太多...
日本學生的上課時間最晚也不會超過下午3點
看起來上課時數少一點,好像也不會比較笨...!?
中國城
中國式的涼亭...屋頂長這樣嗎?

什麼都標榜用"神戶牛"的小吃攤(連肉粽都是)

左上角的三隻小豬卡仕達口味甜包子(類似奶酥)


元町車站附近模仿法國地中海城市"尼斯"的建築,真的很像~

搭配超強平衡裝置的外送摩托車(湯麵也OK)
我堅持要吃這家莫名奇妙的店...
哇~光看這雜亂窄小的走廊就直覺會有"巷子裡"的好料
左邊貼著丸鮮的就是餐廳的門
裡面出奇地熱鬧
特大的豬肉蓋飯
醃漬鮭魚飯
把生雞蛋攪拌均勻
太滿足了~~~(沒漏氣)

以為"魚"字下面的四個點代表魚類的Pascal(就邏輯而言沒猜錯)
他的臉還蠻像左邊威士忌廣告裡的紅鬍子大叔

舊居留地這邊名店林立
西方建築配上整潔道路,真的有置身歐洲的氣氛

非常昭和風的西洋花圃


時光交錯的兩棟建築物

西洋古蹟當咖啡廳再適合不過了
神戶港的代表性地標
五條斑馬線的複雜路口

幾乎所有日本大城市都有的商店街...女生超愛逛
拍拍改得啵亮的小猴以打發老婆尋寶時間(還給它帶領巾耶)

藍寶堅尼的老名車

這幾天住的Museum Tower,
日本這類高樓型大廈(Tower Mansion)程度類似台灣的豪宅
但價格貴雖貴,還是比台灣便宜...

都是大樓住戶這些超跑害我又擔憂起國家大事...


神戶港的黃昏




2/11(六):
前一天傍晚看見兩個巨大的灰色物體緩緩靠向神戶港(上圖紅色拱橋左側),今天上午確認是兩艘軍艦,所以約了Pascal近距離瞧瞧,正好他也打算熱他的愛車CB1300...老婆說我介紹太多軍事內容...(沒辦法~積習難改)

即使不到10分鐘的路程就到了,我卻猛流淚
倒不是因為坐重車很感動,而是這傢伙騎太猛氣溫又超低...眼睛凍得受不了
登艦前得好好檢查一下
第一艘: 海上自衛隊 護衛鑑"いせ"(JS Ise DDH182)
神戶海港大廈
船上主要都是SH-60K...或他型直升機
參觀者可搭一前一後兩部"直升機電梯"上甲板
艦尾留念

最愛研究配備的我,看不太到明顯的軍艦武裝

請看左下圖解(Mk41 Mod22 VLS垂直飛彈發射井*16發)


話說日本造軍艦大國,連個海岸防衛隊都比咱們海軍還猛多了...

SH60直升機掛地獄火飛彈(不過這枚是展示用的模型)

現代軍艦都配20mm方陣快砲作為防空機砲
(射速快得嚇人:3000~4500發/分,所以一前一後配個兩套夠了)
趕時間,快去看下一艘
(這東西有多大可以把三角椎當作比例)
護衛艦"漣"さざなみ JS DD113
這邊還有迎賓船員

艦首武裝127mm速射砲


三連裝魚雷
四發對艦飛彈
展示的SH60直升機跟剛剛大同小異
艦隊敦睦紀念臂章
對軍事迷來說,這些都非常有收藏價值
好帥的駕駛艙

男生都多少玩過飛行類電動玩具...但現場看才知道有多麼複雜...

另外一提,這兩艘軍艦都乾淨得不得了
處處都保養得好~

我們真幸運,隨性來參觀後就湧入觀光團
週末二日,天天爆滿
繁忙的神戶港
Pascal趕著下午要上班,又騎車飆(淚)回去...


2/12(日)
Pascal家中有看不完的大量機車雜誌,機車電影DVD,其中二戰後英國老車,Rockers,Cafe Racer...最蓬勃發展的年代正是他玩車的起步,所以神戶這一味的老店他都清楚...當然我也非常有興趣~

第一家英系老車店靠近新神戶(新幹線站)

辦公室在樓上,這些古董寶貝都放置在樓下沒人管

第二家是英系古董車改CHOPPER

雖然亂但拍起來很有味道的車行

都是改裝中半成品
面罩上的貼紙不好意思翻譯,以免被玩Chopper的車友圍剿...
店員正在調校引擎
凱旋引擎當BASE這麼改真是開了眼界...

也許您是搜尋使用JR PASS的方式,一路看下來卻覺得文不對題...沒關係...現在補充說明,隔天要正式開始JR PASS七天之旅,在此之前要先將手上的紙本票券至JR站內服務台開通並填寫起訖日期

1. 一定要在"境外"事先購買的紙本票券
*有7/14/21天,詳細規則請見我購買的網站
2. 當地填寫資料
*大的JR站或機場站都設有專用櫃台
3. 最後換到一張通行證
*使用此PASS者估計9成不會說日文,所以不熟日文者也OK
4. 上頭註明啟用日~結束日
*使用方法很簡單: 進出JR站時出示PASS給入出口的站務人員即可
*可以櫃檯預約新幹線座位,不預約可搭自由席(有時候空位還比較多)


在台灣還無緣坐高鐵的我...這趟7天內搭了五趟新幹線(及數趟地方電車),指定席不另收費(原本加預約座位要再加錢)另外進出站亮一下PASS券也有免跟人擠票口的特權快感,更享受點的還可以買"頭等艙",搞不好會遇到偶像明星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