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九州新芽之旅--上篇(2011/5/11~15)


極稀有! 德國 Krauser Domani
組團緣起:小弟自從去年暑假第一次去日本騎重車後,目前已經瘋狂的去騎了6趟了,除了論壇上的分享也想眾樂樂,但主辦過活動的各位車友大大應該知道,隔夜活動有多難辦,況且出國...天數一多,麻煩事就加倍多...

之前曾經帶過RATT車友去騎過一趟,但畢竟那是自己隊友原本就熟好溝通,若是要組織一群"不熟悉"的車友呢?所以這次就自我挑戰一下吧

原本計畫中成行是11(7重車),但因日本311大震及工作因素,臨時退了數名夥伴,除了打亂行程跟預約項目,還要跟已訂好機票,飯店,車輛,餐廳改...不過沒關係,為了還有熱情去的人以及沒去成的人,甚至未來想一起去的人,小弟努力忠實報導全程遊記

又聽說哈雷團及BMW團出國騎車都是人稱吃好住好的行程,所以此次我也試著辦得豪華些,希望不讓首批同遊夥伴失望...當然這種人數少的私人行程也是費用較高的因素之一... 日本消費又是台灣的2~3...真無奈...算了,該進入遊記正題了

("新芽":大約就是櫻花結束後1~2週起,各類植物長出嫩綠的芽,看出去整片綠油油的大地,也是一個不錯的賞景季節)

Day 1 5/11(三) ...福岡下大雨
因為311地震後,來日觀光客銳減,長榮也不是傻子
飛機換小台的也算是載滿滿的
P.S.兩週後回程時又換回大台的了
國際線轉國內線的接駁巴士站,雨超大,下吧!用力給他下!
希望把明天的雨量今天一次下完~~~拜託~~~
市區飯店放好行李後,跟飯店借傘去吃午飯逛逛街吧
一風堂的明太子飯...雖然我沒吃,但是我猜應該會有點鹹
重點來了: 又濃濃又稠稠的博多拉麵
(這邊要用"疊字"才能顯現出它濃稠)
非常重口味的湯頭,要酌量服用...真是太太太油了
這就是總本店(我還以為會很大間)
要不是下大雨又過了用餐時間,不然門口會大排長龍吧
接著,一行人坐了約半小時的公車去部品行逛逛...
這次的公車不會一停紅燈或靠站就因為要"節能減碳"而刻意熄火
或是日本民眾覺得這個點子很蠢就取消了... 
來到這麼郊區的店...從不雨天騎車的我終於要買雨衣了...
南海部品福岡店,跟上次的福岡南店差不多都會擺一些機車當裝飾
店內東西品項多但尺寸與庫存都不多又日幣升值,實在很不好逛
若以後有機會再組團來日本九州騎車,我考慮刪除部品店行程
改帶大家去港邊的瑪利諾亞城OUTLET血拼,因為回程我們自己去逛了,買得很過癮... :) 

結束短暫的第二波天神地下街血拼行程,晚餐來頓養生輕食自助餐
因為接下來兩天會好料吃不停...

看到星巴克不喝很難過的夥伴一人一杯冰咖啡,我與老婆就PASS


 Day 2 5/12(四)  綿綿細雨也要騎!!!
8:00,車行O~NA~ (owner的日文發音)來飯店接我們了
行李上車,其實這部巨大舒適的林肯,也被我們包下來當32夜的褓母車
特別在這個陰雨綿綿的日子,有部車載後座大人們及大家的過夜行李總是安心,舒適一些
抵達車行先來段行程簡介,大致上是說下雨天小心騎以及褓母車今日的會合點
填寫租賃契約以及租車保險(這張圖怎麼看起來好像三缺一 )
~認命點,穿上昨天在南海部品的雨衣...本來想備而不用的...
人生第一次穿雨衣騎重車就這樣獻給日本了
兩位夥伴也跟我一樣,各買了一套雨衣
今天""派上用場不知道是該哭或該笑...
著裝後由廣美小姐 (Hiromi )介紹車輛的注意事項
這台呀~就把它當速可達騎就對了 :-) 還有雨天模式哩 :-D  
Hiromi (日文裡,男性女性都可以在名字後加""來稱呼)
 
把車輛一台一台推出來
很整齊地排成一列
準備就緒!!
淋雨去...不對,是上路去(其實雨很小啦)
不久之後褓母車就帶著後座大人們跟上來了
我老婆的拿手絕活:同步跟拍!!(其實成功追焦的中獎率不高啦~該換相機了)
衝啊~勇士們~
到了基山休息站小停一下確認大家是否適應日本道路+雨天
這個休息站也稱"下雨的基山",因為這一帶雨勢會較大...沒錯...雨真的比剛剛大
下交流道後往鄉間小路騎去

1810年蓋的目鏡橋

今天的第一個觀光停留點:秋月城址
上次探路時騎經過這一帶看到古色古香的街道就很想停下來走走看 
底下野鳥川的水量讓大家想到台灣正缺水(當時是5/12)
這條小徑一年四季都很有人氣,賞櫻,賞新芽,賞楓,週末假日
兩旁都是傳統攤商與店家,但今天...只有我們
此地有"筑前小京都"之稱,不難想像它為何有此別稱
古城遺跡,上面是秋月中學,在古蹟上的木造學校,太有FU~~
古蹟:黑門
穿過上階梯可達"垂裕神社"


長屋門
很嫩的顏色,保養眼睛中
當然秋天來賞楓也挺不錯
古意盎然 :-)
有氣氛的美景,雖然忘了是哪個角落拍的...
但後來交換照片發現大家都拍了同一個角度,騎車的英雄果然所見略同
這位歐吉桑遠從群馬縣來的(距離1300KM以上)不過他也有可能是坐渡輪來的
總之在日本玩車,千變萬化,來去自如...~~~~(大家目送他離開)
來走了
老婆說我每次都慢吞吞......妳都不知道我要殿後照顧大家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時常出現時間空白...大概是平日生活步調慢慣了
要不是下點小雨,還沒機會享受到這股山間暢遊的靈氣
山林間的餐廳
現場碳火烤土雞肉定食
現烤倒是有點慢,上菜時已經快兩點了...但終於能脫下雨衣還是覺的很輕鬆
肥厚的大香菇,好吃 :-)
烤的黑嘛嘛的土雞肉超有嚼勁,一旁還有兩大朵烤香菇
休息夠了,可以上路啦~(我又最後了,是吧...)
O~NA~桑衝過頭,錯過一條小徑的路口,不過這也是唯一一次掉頭
(因為他們事前來探路,~日本人有夠敬業 )
這一帶屬於大分縣,雨已經停了,兩旁是自衛隊的練習場
那麼寬廣的大草原,他們是在練小白球嗎?!其實有聽到砲聲啦
不過我一路跟在哈雷路王後面,已經分不出來了 :)
在湯布院入口的LAWSON小歇一下,還看到我們的褓母車咻過去
褓母車她們先上山(Hiromi 開車 + 2位後座大人)
停在小觀景台等拍照

看到囉~

偷偷自誇一下,這段美路是我建議的...

小汽車主動打燈靠邊讓我們先行,大概十次會遇到八次之多,真是禮貌的民族
來囉~
走囉~(路乾了大家騎得略快些 :) 應該沒拍到幾張)
一段美美的爬坡路後到狹霧台(觀景台),頂上的雲層真厚呀
威猛的褓母車
往下望去即是湯布院,才隔兩個月,一片枯黃的群山都冒出嫩綠
山上堆滿雲,只有湯布院這一塊特別有陽光照射
越過狹霧台下山,看到處處冒煙的奇景,這就是別府溫泉區
覺得還沒騎過癮,一天要結束了 :-x 沒關係,還有兩天可以用力騎...
LAWSON之後換騎BMW這個比較""的車款,難怪會覺得山路還沒騎夠 :) 
山腳下滿滿大型飯店,雖然設備新,什麼都大又氣派
每家都是數百間以上西洋式套房...但那是給遊覽車&大型觀光團住滴... 
咱們騎車出遊,為的是深度旅行,當然全程都要玩當地口味的

旅館前大合照,YA~~~竟然出大太陽了~期待明天
旅館另一側的沙灘,時間夠的話非常適合去散步,
圖中間兩個黑點就是大陳哥夫婦
還有一段濱海步道,很寧靜是吧?
(歹勢,當時我趕著去頂樓享受"面海"露天溫泉,步道都沒去走 )
晚餐的包廂,六個人坐這麼大一間,這算是晚宴等級的吧
說實話,剛剛拉開門的一瞬間,小弟有震撼到
住過許多溫泉旅館...還沒吃過這麼華麗的晚餐...
桌上先擺些"基本的"
冷盤,圖下方還有貼金箔的蕨類
這道前菜一定叫做"奇異果干貝奇異果干貝奇異果"
另一道 開胃 前菜,口味酸甜
重頭戲來了,兩位歐內桑搬了一艘船進來...
船上裝滿滿今天別府灣近海捕的新鮮魚貨
沒看過這麼豪邁的沙西米船!一定要合拍
歐內桑看我們很HIGH,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本來我以為要自助式取魚,結果歐內桑幫大家分
這這這一人一盤...乾假耶料???
當然我沒辦法,1/4請蔡桑幫我喀了,結果老婆還剩1/3
保留一點戰鬥力,等會還要品嘗一下"豐後牛"
油花均勻,陶板燒烤後,真是入口即化,從來沒吃過這麼軟的牛肉~~~ :-)
魚排佐南瓜醬
炸河鰻沾梅子胡椒鹽
這個我說不出來...PASS
終於到了甜點(杏仁豆腐),黑豆上又有金箔了
(剛剛沒想到是金箔,這次好想撕下來)
天啊,這是什麼~~~我竟然忘了還有剛剛蒸好的什錦飯
...雖然可以打包,但我確定到睡前都不會餓~對不起...
飯後一群人至便利商店買咖啡(睡前一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