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日本四國重車之旅--上篇(2010/11/11~16)

日本明石大橋  淡路SA 
此次重車旅遊緣起:

小弟的一位日本老顧客(島津 先生),原本就知道他是機車一族,在上次他訪台時聊到日本"騎士"騎車文化一事,自然話題越講越HIGH,所以臨時動議(日本入冬路面會結冰,當時秋末不去就要等明年了)所以相約日本騎車(路線,食宿,租車由他統籌處理)因礙於事出突然,老婆已無假可請,也來不及上網揪團 ,只有我最閑...機票買了,背包(65),安全帽,裝備帶了甚至直接穿了就上路~ :) 
Day 1 11/11(四)

關西機場我來不下20次了,但還頭一次搭快船到神戶過夜
到神戶機場轉進市區電車,因為是底站,剛好都沒人..
住朋友家,陽台外夜景

走路10分鐘到JR車站 三之宮(神戶市中心)
高架鐵軌底下有很多吃的小店,很有LOCAL 

Day 2 11/12(五)


領車那一刻總是最興奮的!!!  (HONDA CB1300 SF)

此次的夥伴,他們都是騎自己的車
左邊是PASCAL(上次RATT九州行認識的法國騎士,住神戶,有空就來了~ :) )
右邊是島津 先生(他說因為我去,終於有好理由給自己放個小假...好樣的 :-) )
上快速道路後,騎經明石大橋(日本著名的跨海大橋)
這橋真的值得一騎,因為大又高,令人佩服日本的建築技術
下橋後轉進淡路SA(service area)休息並檢查是否一切OK :-)
一瞬間來到"德島縣"(其實不是真的一瞬間,是因為這次沒後座幫忙拍,
相機又太小台,帶手套按不到快門無法邊騎邊拍,沿途美景就只能用眼睛記錄了
來碗德島有名的拉麵,味道濃郁,滷蛋口感超棒,還可以再打顆生蛋在拉麵裡
(但這湯太油膩不敢喝超過一口...)
山路慢行中...

小歇看景
就是這個景 :-)日本沿海與內海散佈著許多小島或半島
迷路騎進一個小漁村
島津先生向提防上的阿伯問路,順手拍一下小街景
可能是堤防上阿伯鄉音太重島津先生沒聽懂,我們騎了一會才回到正途 :)
找到本來要走的55號路...YA :-) 
夫婦岩
看完快閃人,因為要天黑了
來到"室戶町",去住宿地點前,先來超市補給晚餐
買了一堆好料與啤酒,清酒,汽泡酒,準備全部"乎搭啦" :)
這裡是專供騎士住宿的地方叫作RIDER HOUSE,在公用大廳用餐,開動囉~~~

重車專用MOTEL~哈哈~一車一間,太暗了只能看滿天星星,拍不起來
大家喝掛了,晚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