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不能騎車的時候--沖繩篇


承先前好一陣子的上篇碧海藍天的沖繩重車旅遊--下,當時我沒回台灣,繼續留在沖繩...

一直以來對汽車提不起興趣,因為與騎車的開放感完全顛倒,開車視野永遠隔著一層擋風玻璃,很不踏實(其實就是技術差,路邊停車很不順的藉口)
對汽車沒幾分熱情的我,僅知道一些很基本的汽車常識如品牌車型,朋友間若聊到第幾代長怎樣細分版本,然後又那裏小改款...我已經被瞬間甩開,跟不上大家的話題了,所以與其坐在車裡享受空調,我比較偏好緊抓把手在外面風吹日曬~

不過,

騎士再怎麼瀟灑,熱愛自由,總會遇到不能騎車的時候...


所以不能騎車的時候~~~
只好叫車來飯店接

 司機報了一組很好記的車號66-66,但我想這車也不太難認~~


一上加長禮車就想學電影裡擺個大亨總裁樣(不過一身騎士風不像賭神...扣分)


看到後座如此大腹便便又外八的步伐,便知我這次不能騎車的原因~(兩個月前書上讀到,建議即將升格為新手爸媽的人要把握懷孕4~6個月的穩定期去享受最後一次兩人世界,一直以來老婆跟我吹風淋雨騎遍世界,此回老婆最大一切都依她~)


一開始我預定這台叫阿爸的車.....(Audi R8,那阿母呢)


老婆說:引擎裝在後面,後頭不就轟轟響一定聽到頭暈,
而且底盤那麼低是想把寶寶提早震出來嗎?...馬上打槍!


問:那...這台奧斯頓馬丁好嗎?(Aston Martin DB9)
答:名字像迷你奧斯汀但不可愛...刷掉!!


問:不然美式肌肉車(Ford Mustang GT)或變形金剛呢(Chevrolet Camero)?
答:太大台...不考慮


才想問這台又吞回去了,兩人約會不是作戰
以後帶孩子來再租Hammer H2~~


看了那麼多,最後敞篷版Mini Cooper S 終於過關
(未發現引擎蓋沒蓋好,一路亮警示燈到高速公路休息站才處理)


取車後第一個景點先去萬座毛,開高速公路在屋嘉交流道出來一會兒就到,很方便
(朋友形容岩石很像拇指跟食指準備彈東西的預備動作,真會想像~哈)


在停車場試玩電動敞篷,兩個日本妹大呼"卡哇伊"
(不確定是稱讚我還是稱讚Mini)


一臉無奈,因為沒開幾分鐘敞篷就滴雨了


耶~雲散開了~~


對嘛~島嶼度假就是要配藍天


我一個月內來第三次古宇利大橋了,能當老婆的專屬導覽也不錯


土耳其藍的海很療癒


開低底盤的車,整個人像被種在土裡的白蘿蔔,想像一路坐在地板然後下車時要使勁才站得起來(辛苦孕婦了,想想真該租悍馬比較好下車...喂)


島上的家庭餐廳用午餐,料理本身吃過就忘,但是看看海,品嚐到沖繩的悠閒民家風~


這角度看Mini的確很可愛
(老婆喜歡就好,沒開到的車下次再自己揪團來開...嘿嘿)


欣賞古宇利大橋的私房小景點


只是慢慢環島不停留,一圈只需15分的古宇利島

若帶小朋友來沖繩自駕,很推薦到古宇利島的橋頭右側沙灘玩耍(有停車場),
跟牽手去堤防散步也很浪漫~


跟隔壁的日系輕自動車(660cc.)一比,Mini好巨大呀


嘴巴說不愛開車,但我可以為敞篷車破個例~(明明暗爽在心中的表情)


後面開車的年輕人也想吹風,所以來沖繩要租敞篷車才享受呀


看圖說故事:世界遺產,今歸仁城遺跡


只剩城門與城牆遺跡


扶著孕婦慢慢上階梯


大多數的沖繩古城遺跡都是看海的好景點


外城牆漸漸修復起來,內圍看來還需要數年才能完成
(古蹟復原工程需要大量考據資料,可不能亂堆)


其實老婆是想來看貓,因為NHK曾報導此處的貓群


因為不是貓的吃飯時間,沒幾隻小貓聚集,只有這隻好心地作旅客撒畢斯中


貓群大概有排值班時間,所以另一隻冷眼旁觀牠夥伴被遊客狂摸


拍這種觀光客挖洞看板雖不帥氣,但可以當作紀錄日期(怎麼沒畫脖子呀)


(今帰仁の駅 そ~れ),類似道路休息站的農產雜貨店;
店家養的兩隻貓,下圖那隻挺高雅的氣質


胖貓似乎在瞪我警告:不要看到高中制服亂想


先把老婆送到今晚的海景飯店休息(孕婦坐車容易累)


然後獨自跑去小漁港自拍假掰照


這才發現拍汽車比拍機車有難度,大概是汽車太有存在感了,風景都被擋住了


自拍到傍晚回飯店~


房間的陽台可以欣賞海洋環礁岩之美


第二天上午去陶藝村


老婆指定要到座喜味村附近的燒窯聚落


處處都是燒窯工作室

好幾家工作室門口都掛"金城XX",經老婆解釋才知道"金城"是沖繩在地的姓,
台日混血帥哥金城 武的父親就是沖繩人,所以他不姓金喔~(我誤會了好多年)

明明在台灣看Mini就很小巧,但到日本處處是輕自動車,Mini都不Mini了


原以為沖繩會比日本本土步調,但是觀察郵差送信竟用小跑步,
從停車送件又騎走,我看只花20秒而已吧


中部一帶有美軍基地與相關設施,路上常遇到掛美國車牌的車輛,路幅也比日本本土寬多了,頗有置身美國的感覺(前方是食品專車)


強化裝甲的悍馬車就開在身邊,有西洋軍事片的情景錯覺


去嘉手納(道路休息站)看飛機吃午餐


飛機迷今天好像沒有太多收穫,都窩在一旁聊天


剛剛都沒飛機,結果正妹一出現,跑道上開始有幾架軍機開始滑行(當然是先拍咩囉)


今天沒有戰鬥機的緣


我只認得戰鬥機種,沒掛武器的機型都不認得


載著大盤子的預警機


拍隔壁阿伯的大砲鏡頭比拍飛機有魄力(因為我的鏡頭拍不到飛機呀...)


我對騎車的熱情無法取代,每次都對重車引擎聲行注目禮
(太陽花紅到日本了~~)


休息站2F的特色美食,Jumbo漢堡


果然是美式規格,很豪邁的大尺寸


敞篷小車真心覺得好看,但四輪再怎麼厲害對我就是代步
最近FB傳來傳去的名句將騎士的心境形容得非常貼切: 
"4 wheels move your body, 2 wheels move your soul."


沖繩南部私房名景之一: 二ライ橋&カナイ橋,位於那霸市東南側的小地方
(離"齋場御嶽"不遠),若自駕時是好天氣非常值得前往


兩人旅行的前半場尾聲


面向大海的下坡很舒服


即使沖繩離日本本土非常遙遠,路面品質還是一樣好得沒或說!


還了車,回市區飯店


汽車也是有好處的,譬如下班塞車時間只要輕鬆躺著聊一下天就到飯店了
(<--以上偽大亨心態)


看老婆的表情應該玩得挺愉快的


明天搭飛機去石垣島繼續玩耍~~





不能騎車的時候--石垣島篇  待續...